产学研合作

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者:科研秘书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17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类型

主要

完成人

转化或应用情况

1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及其在变电站全域巡检中的应用

应用性研究成果

朱仲杰

本项目研究的智能巡检系统,除了已在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辖内的26个变电站进行试点和应用外,项目研究成果也在浙江省内的其他多个供电公司的变电站中推广应用,近三年直接经济效益20190万元,间接经济效益44343万元。

2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网络信任服务技术及其应用

应用性研究成果

张少中

该项目面向B2BB2C平台的用户评价和评论大数据,研发的系统为舆情分析和导引提供一定的辅助手段,对网络舆情识别和信任管理具有良好的应用价值。已实现经济效益54209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3

基于485总线控制的数字会议系统

应用性研究成果

郑敏华

系统克服了模拟信号容易受干扰的问题,可以无限接连适用于各种大小型会议室,功能扩展方便,具有发言、表决、服务、摄像重点跟踪等功能,市场前景广泛。该系统已产生经济效益300万元。

4

消防栓水压实时监控系统

应用性研究成果

李国胜

系统能够实现城市消防栓设施的综合管理、消防栓远程巡检巡查、消防栓水压远程监测及区域用水情况的监控与分析等。系统性能通过本公司的改进,将其应用于推广公司的新型号设备的生产中,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

5

基于三维动画技术的智能设备运动轨迹跟踪系统

应用性研究成果

李谦

系统为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提供更好的仿真工具支持、研发三维动画仿真平台能够帮助人们直观、综合地了解实验对象的状态变化,又可作为三维动画的可视化接口,成为虚拟现实技术的一部分。该系统已创造经济效益150万元。

6

南美白对虾WSSV病害预警系统

应用性研究成果

张秀丽

系统对水质进行可靠监控,提供病害预警信息、病害查询功能。系统运行稳定,可实现对水质信息的实时监测,保证溶解氧维持在安全范围,避免水质恶化和严重病害现象发生。亩产增加约100公斤,降少用药约400元。

7

食品安全事件信息监测与公共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

应用性研究成果

王遵义

研究成果采用结构化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对不同类型的海量数据源中提取食品舆情的自动分析。该研究提高了食品舆情识别和分析的准确性,为食品、卫生等行业的舆情预警服务,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已产生经济效益200万元。

8

群体性事件的网络舆论引导技术与推广应用

应用性研究成果

梁丰

研究成果为宁波中青华云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的舆情平台增加群体性事件网络引导服务,减少不良影响范围,有效解除网络舆情危机,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在2013.72015.6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

9

数字几何处理技术及其在3D动画中的应用

应用性研究成果

王仁芳

提出一种有效的高性能大规模3D模型数字几何处理且实现简单易用的动画动漫生成技术。已在宁波卡酷动画公司、浙江甬润科技、宁波原创动力动漫公司等进行产业化示范应用。项目应用累积新增销售35888.06万元,新增利润2061.18万元。

10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流域水质检测预警平台

应用性研究成果

刘云鹏

已在新疆水利市场进行推广和应用,全面提升了所覆盖项目中水利系统的综合能力,项目投入后,2015年销售收入增加300万元,2016年销售收入增加500万元,2017年销售收入增加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