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导思、导学、促成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导师工作坊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38


20191212日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导师工作坊揭牌仪式暨第一期活动---“考研应试技巧及心理辅导”在学生公寓27号楼二楼举行。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高玉宇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孝永老师、院长助理陈文鑫老师及各系主任、学工办老师和20余名同学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工作坊的揭牌仪式,正式宣告信息与智能学院导师工作坊落地学生社区。据张孝永老师介绍,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的精神,推进学院“生活思政”工作,发挥导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育人作用,在原有导师制的基础上,拓展内涵,在学生社区设立导师工作坊,搭建集思想引领、生活引导、学业指导为一体的师生交流平台,通过导师与学生之间的“零距离”沟通,对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进行指导与帮助。高玉宇老师对我院导师工作坊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揭牌仪式后进入了导师工作坊的第一期活动---“考研应试技巧及心理辅导”,活动邀请了电气与机电系主任张伟、电子与物联网系主任施炯、通信与网络安全系主任陈智罡三位重量级导师,与我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一开始,就有几位学生向三位导师提出“如何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如何选择理想院校”、“先选定学校还是先打基础再选学校”等问题,三位导师结合往年的考研真实案例一一予以解答。随着活动的开展,现场气氛越来越活跃,同学们纷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关于个人考研规划方面的各种疑惑。导师们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层层剖析,细致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真切切地关心到每一位同学的需求。师生之间零距离的交流方式,比课堂上更加放松和自由,同学们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答。活动的最后,三位导师分别为考研学生送上寄语,表达了殷切的祝福。

 “此次活动非常不错,使我对考研的大致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三位导师的思路和看法也让人茅塞顿开,犹如醍醐灌顶。希望以后学院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加强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沟通”参与活动的通信174班杨军同学说。“美好的时光,短暂的活动,收获满满,受益绵长”参与的吴同学在微信朋友圈里写到。

接下来,学院将在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设定主题,招募学生团队,定期开展活动。工作坊的导师将实行校企合作双导师制度,以校内导师为主,同时聘请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参与,共促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