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姚瑶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4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组织教师党员集中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望道》。

影片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口,表现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精神。故事以陈望道在浙江第一师范学校任教、主持《新青年》编辑工作、筹建复旦新闻馆等重要人生经历展开,他与陈独秀等人的革命友谊,与妻子蔡慕晖相知相伴在银幕上生动呈现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一群“望道者”为理想和信仰奔走实践的动态群像。影片那一幕幕的画面,一帧帧的镜头,真实的还原了那时候的青年为了心中理想,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而为完成大业。

通过影片,全体教师党员感受到百年前那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对理想与信仰的坚守,为寻找国家的出路上下求索的精神。站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今天的我们同样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秉承革命先辈精神,勇当先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本色!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彰显时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