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学术

2019年10月22日孙惠方教授来我院开展MPEG视频编码标准进展讲座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5

2019年10月22日上午,智能与信息学院4402会议室,孙惠方教授为万里学院的师生开展了MPEG视频编码标准进展讲座,讲座题目是Update of MPEG Video Standards - Versatile Video Cong and 3D Point Cloud Coding,共有四十余位师生参与,孙教授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数字视频/图像压缩技术及视频通信技术,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生分享。
孙惠方,男,IEEE Fellow、三菱电机美国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研究员,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项目包括:MPEG Video Coding, HDTV, Advanced TV Development, Digital Video Processing, Digital Video/Image Compression and Digital Video Communication。迄今为止,孙惠方教授已获38项美国专利,还有多项专利正在审议中;在IEEE的主要杂志及各种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30篇并出版多项学术专著。曾获:1992年 IEEE Transaction on Consumer Electronics 最佳学术论文奖; 1992年 Sarnoff 研究中心 AD-HDTV 团队研究奖; 1994年 Sarnoff 研究中心 Sanorff 先进技术成就奖; 1996年 ICCE 最佳学术会议论文奖; 2003年 IEEE Transaction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 最佳学术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