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22年10月13日华美医工融合座谈会

发布者:王若齐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1

华美医工融合座谈会

1013日下午,我院一行来到宁波市第二医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会谈。

宁波市第二医院放射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景峰、宁波市国科大临床教学中心副主任陈春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万里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仲杰教授、副院长李君教授等出席座谈会。


张景峰发言致辞,介绍影像团队及科研概况,建有多个实验研究平台,拥有市人类生物样本库;设有省级院士工作站,同时我院也是浙江省首批卫生健康实用新技术和适宜技术培育推广中心。医院拥有先进的PET-CT3.0T 核磁共振、螺旋CTDSASPECT、直线加速器、海扶刀、Halycon直线加速器、肿瘤治疗计划系统、准分子激光治疗仪、双定位碎石机、全自动生化检测仪、高清3D宫腹腔镜、电子胃肠镜、智能化轨道物流等国内一流的硬件设备。拥有浙江省消化系统肿瘤诊治及研究中重点实验室、宁波市消化系统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宁波市人类生物样本库等平台,为本科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提供支持。

朱仲杰书记介绍了我院概况,我院拥有浙江省一流重点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根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排名,2019年位居全国第62位。拥有省级电子信息实验中心、省级虚拟仿真中心等省级教学平台和中央财政、省财政资助实验室20余个。共建 “浙江万里学院—华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宁波国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基地、宁波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基地等12个创新实习实践基地和3个行业学院。学院现有专任、专聘教师100余名,博士占比近60%20余人次先后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5246人才工程)、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优秀人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等市级以上各类人才工程。

此次会谈深入贯彻“医工融合创新”的主题,充分发挥各自的科技平台与资源优势,服务于生命健康领域科学的进步、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