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铸魂

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核心职能,2022615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过钉钉会议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系列活动,邀请谈玲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分享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经验。教学院长李君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及课程思政中心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君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李君院长强调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且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由谈玲教授以《互联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进行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建设分享,主要包括:课程思政示范中心简介、组织结构、负责人介绍、成员构成情况、中心建设思路、具体实施路径和发展中心规划等几个部分,并分享了“点——线——面”的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建设的具体路径。

会议最后,李君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专家的分享内容详实又有方向性,使其受益颇丰。她表示学院将积极学习优秀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持续思考创新,凝练特色,深挖思政元素,全力建好课程思政特色化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并鼓励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全体成员在教学环节多角度、多层次的搭建专业教育与思政要素的有机结合点。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