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铸魂

课程思政相融合,协同育人共赋能——我院各教研室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2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2022530日,利用“一流课堂”建设期间,我院各教研室在4402会议室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教学院长李君老师对于“课程思政”进行了阐释,介绍体育教育系“课程思政”的源起、内涵。陈文鑫老师也提出了“课程思政”就是结合学院特色,以学生为中心,产学为导向等观点。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析了当前“课程思政”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本次课程思政研讨增强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对于课程思政的深入推进具有促进意义。

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是我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后续学院将继续以系部为单位组织“课程思政”系列教学设计和说课等研讨,进一步探索以“课程思政”为载体,形成“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育人特色,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