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学术

美国休斯顿大学清湖分校沙科伟博士来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郑李园发布时间:2017-01-11浏览次数:1941

 2017年19日下午,来自美国休斯顿大学的沙科伟博士受邀在电子与计算机学院作了题为《Security in Internet of Things》的学术讲座。

 沙博士从物联网发展历史、新的安全挑战、目前研究进展与成果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认为资源受限、物联网包含的大规模系统、大量物理系统的整合、更高隐私需求、信任管理等七个方面是目前物联网产生的新的安全挑战,对此提出了许多解决的办法,并向在坐教师们展示了他所带科研团队为解决安全难题提出的办法和成果。沙博士表示,他愿意和我校加强科研合作,做到共同提升、共同攻坚克难。

 沙科伟助理教授的报告引起了许多师生的兴趣,特别是从事信息安全方向研究的师生,大家就物联网安全和隐私等热门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沙科伟博士是IEEE资深会员和ACM会员,担任IEEE因特网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以及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和客座编辑,同时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委员。他作为主席创建了两个安全领域的国际研讨会(MobiPST  MedSPT),并于2015年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会议The 2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sICCCN 2015)程序委员会主席,现为休斯顿大学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和计算机系终身制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