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电子信息学院团校开课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152

 

电子信息学院团校开课啦

20141214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了团校的第一堂课,我院党委书记张增年老师以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感,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形象为主题进行演讲。

首先张书记给我们学生干部阐述了做学生干部的目的,始终以为同学服务,协助学院和辅导员做好各项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为目标,通过做学生工作,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其次张书记对于如何看待学生干部地位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学生干部是学校学生管理的主要力量;是学校重要活动的组织者和带头人;是学生群体的形象代表;是学校和同学之间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所以学生干部具有重要作用。另外,张书记也讲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一些条件:政治素质,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水平;勤奋学习,有极较强的学术精神,学习成绩优良;有献身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以身作则;具有团队精神,善于把不同类型的同学团结在自己周围;有较强的责任感;有创新精神;有正义感。最后,张书记号召大家端正和改进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总结为以下几点:1、心中有数,眼里有话 2、干活要细,做到一丝不苟 3、事必躬亲 4、态度和谐 5、讲究原则 6、做事公平,为人诚实守信 7、团结协作 8、无私奉献 9、敢于承诺,主动接受监督。

在课堂的最后,张书记说,在大学里要学习做人,成功=80%情商+20%智商。

                              

                                                                                                                                      电信学生会

                                                                                                                                   2014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