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扬州大学教师来院专题调研研究性教学改革

发布者:金丽萍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3934

4月4日上午,扬州大学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韩院长一行7位教师在1305教室认真听取我院周雪娇老师关于”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研究性教学改革的总体情况。周老师介绍了把一门学生认为很难学的“魔鬼”课程变成一门人人爱学的具有“魔力”的课程的全部内容,“做中学”、“学中做”、“项目化驱动”的教学改革极大地引起了扬州大学老师们的兴趣,他们纷纷就学生作品耗材经费如何开支、课程教学如何安排、教师之间如何合作等操作办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关于模电课程的讨论结束后,扬大老师位来到了电信学院会议室,电信学院梁丰院长给来访教师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开展的以校企紧密合作为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我院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根据企业的需求制订人才培养方案,重新设计课程体系,构建“2.5+0.5+1”人才培养模式,引进华为等高端培训平台,将学历教育与高端职业技能教育相融合,全面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最后,来访教师参观了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电信业务软件开发教学现场、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教学现场、PLC课程教学现场、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教学现场,扬大教师不断拍照并与上课老师、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参观与交流,扬大老师由衷地赞叹我院的教学改革,“这次交流收获很大,你们真正在培养人,真正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

电信学院

2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