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又有两位教师在2013全校研究性教学改革总结表彰会中发言

发布者:金丽萍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5803

2013全校教学工作大会暨研究性教学改革总结表彰大会于12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我院周雪娇与钱裕禄老师作为实施研究性教学改革的教师代表在大会发言。

老师介绍了《模拟电子技术及实践》研究性课程教学改革情况,钱裕禄老师作了《学生起来》的教改交流。这两位教师的发言受到徐亚芬理事长的高度赞扬,她说周雪娇老师的三句话一下子把大家的兴趣都激发起来了:哇,真神奇呀是让学生有兴趣的去学、去探索;我也能做出!体现了学生的成就感;这个是因为……”培养了学生解决新问题的能力。钱裕禄老师的只要学生不来吃你的菜,你做得再好、讲得再好也是没用的这句话是最最接地气的语言。她强调,教育最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有兴趣去学,让学生动起来,引导他们喜欢学习,在学习中学会研究。要让学生动起来,首先要老师动起来;要让老师动起来,首先要管理者动起来。应雄总裁在总结发言时表扬了我院这几年在梁院长的带领下,全院教师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悉,我院“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课程获得了“研究性教学改革示范课程考核优秀奖”、“交流电路分析”课程获得了“研究性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奖”、“模拟电子技术”“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信号与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4门课程获得了参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