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分部落户电子信息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2493

927上午,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培训平台浙江万里学院分部授牌仪式暨宁波市物联网技术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浙江万里学院隆重举行。

市人民政府口岸与打击走私办公室副主任郑剑侠,市贸易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缪永法,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处长王大明,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王阳,中国RFID产业联盟秘书长欧阳宇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此次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平台的14家理事会成员和30名高研班学员。仪式由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梁丰主持。

仪式上,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平台主任王阳和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致辞,宁波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处长王大明为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梁丰授牌,宁波微联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飞峰代表高研班学员发言。

据悉,该平台是宁波市政府、市教育局为创建服务型教育体系而搭建的职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集“资源整合、市场培育、培训服务和信息服务”四大功能为一体,整合政府、市场、社会各方面资源,引进国内外一流的培训机构,面向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文化创意、科技信息等宁波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行业,培养紧缺人才,开展各项活动,大力推进教育链与产业链融合以及培训与产业协同发展。平台采用“一心多点、总分结合”的空间架构,以平台总部为基地,在各县(市)区、产业园区、企业、院校等建立平台分部,分散布局,机制管控,统筹资源,共享共赢。

科技信息和电子商务产业是我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服务业,在当前我市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提升信息化”双化融合的关键时期,人才短缺的问题已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为此,平台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建设科技信息(电子商务)培训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筹备,在浙江万里学院设立了分部。分部成立后,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开展科技信息人才的培养工作,为我市科技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最优的教育服务。

(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