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学术

我院朱仲杰教授领衔的项目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院朱仲杰教授领衔的“智能视频监控中的信息鉴别与异常事件检测研究”项目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该项目以浙江万里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为主导,联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海县供电公司、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诠航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基于多维信息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围绕智能信息鉴别、异常检测和语义分析等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攻关,在多模态视频高效处理与语义分析、感知优化的对象基视频编码与表示、高效信息鉴别与异常检测系统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开发了变电站和输电线路智能监测与巡检、异常驾驶行为智能检测与识别等关键算法与应用系统,并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海县供电公司输电线路智能监测与巡检、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车辆监控、宁波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等实际应用中进行了示范应用。实践证明该成果在节省人力、提高监控效率和智能化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对浙江省公共安全领域视频监控技术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浙江发布,微信链接:306项!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公布|这些市、县(市、区)获 “科技创新鼎”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链接:《关于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