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9

55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会议围绕学习专题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开展了研讨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信访工作条例》系统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系统回答新时代信访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条例》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了信访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明确提出信访工作要坚守人民情怀,彰显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指明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指出,《条例》把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以及通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彰显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熟练掌握《条例》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