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宁波市教育局胡亦弟副局长考察我校电信学院

发布者:郑李园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2445

        


        2016328日上午9点,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亦弟一行4人来我校电子信息学院考察工作。校长助理马建荣研究员陪同。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梁丰教授、书记张增年教授等学院行政班子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胡局一行首先参观了现代移动通信实验室,通信工程系系主任方朝曦向客人介绍了情况,在省市两级政府财政支持下,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建立通信专业实验室,包括移动通信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实验室等。主要设备包括华为无线接入网控制器和NodeB,华为桌面云,华星无线网络测试终端,华为光纤传输设备以及xDSL宽带接入与程控交换设备等。

    在4301云机房,作为手机编程模块的实验室,同学们全天候在这里学习编程,带队老师李国胜介绍了情况。据悉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模块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出,培养特点是以企业的真实项目做为教学内容、以企业化的管理方式作为我们的教学组织方式

    客人还参观了物联网工程专业的足球机器人实验室。该系主任施炯做了详细介绍。物联网工程专业是2012年浙江省首批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于2014年入选浙江省首批新兴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培养人才目标明确:围绕宁波市本地港口物流、智能装备和智慧家电等优势领域,培养应用型人才。

    最后,梁丰院长向胡局全面汇报了学院在校企合作,双证书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中,贯彻做中学、学中作的理念,让学生在实验室动手实验过程中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加入课外创新项目、参加专业学科竞赛,提供学生开放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