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预备党员转正流程与要求

发布者:李姚瑶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

预备党员转正流程与要求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429日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开展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七讲,此次课程由学院李姚瑶老师主持,共54名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课程由李姚瑶老师讲解预备党员转正流程与要求,本次课程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李老师帮助大家回顾了一下自己是如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再讲解了入党的流程。14步的入党程序看似复杂,但李老师用自己的方式,有条理地为大家梳理了整个入党过程,鼓励大家按照步骤来完成每个阶段的任务,就不会出错。同时李老师强调,申请人提出的入党申请一定要立意明确,表达出自己的入党意愿,希望大家以后对待自己的材料要严谨细致。李老师还教导大家,在成为发展对象的时间段内要严于律己,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组织学习过程中认真仔细,负责任的完成党组织布置的任务,将党章党性记在心中。最后,李老师对材料的撰写进行简要讲解,虽然讲解的材料比较多,但每个材料李老师都细致地标明了注意点。李老师提醒大家在撰写材料时做到认真仔细,按照要求写。特别提醒大家在写完材料后,如果是电子档要有备份,材料要表明好标题,这样在以后找材料的时候才不会因为材料多而造成丢失。

本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预备党员转正流程与要求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未来的规划也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