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守纪律,讲规矩,学《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

发布者:李姚瑶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1

守纪律,讲规矩,学《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1110日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钱湖校区1307教室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此次课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孝永主持,共53名同学参与此次课程。

此次党课的内容是守纪律,讲规矩,学《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 。张老师将此次课程分成两个部分。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仅和同学们分享了习总书记眼里的纪律和规矩,还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根本要求详细地讲解,更加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体会了党规党纪的深刻内涵,同时要求大家平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纪律和规矩意识。随后,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分别从三个部分展开学习:主要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规定和主要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虽然课时有限,但是张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善于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让同学们对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有了更加明确地理解。

通过有重点又生动形象的课程学习,同学们对党内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生活都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纷纷表示以后要守纪律,讲规矩,并且在生活中保持常态化的学习态度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