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党章,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成为有使命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发布者:李姚瑶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1

学党章,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成为有使命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第6发展对象培训班

118日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钱湖校区1307教室开展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课,此次课程由学院张增年书记主持,共53名同学参与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的内容是学党章,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成为有使命有担当的青年党员。张增年书记给同学们放了三个视频,希望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战争年代对党员的要求和党员的权利,和平年代年轻时期的习总书记在延安下乡是这么做的,以及新时代习总书记对青年党员有什么要求,让大家带着自己的思考认真听讲接下来的课程。张书记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此次课程。首先,张书记告诉大家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记,牢记党员身份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体现。然后,张书记从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和自律上五个方面具体分析如何把握党员特征。其次,张书记从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以及从党员义务理解不忘初心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如何才能尽好党员义务。最后,张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做到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以及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

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党员身份的要求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也对党员身份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向党组织靠拢,用习总书记对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成为一名有党性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