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21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

  



为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同时更充分准备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学校及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2021416日上午9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3205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陈文鑫、刘高平、张秀丽老师担任评委;参赛老师有:金丽萍、严翔、郑梦策;经过充分的准备,参赛老师们都以自己的最佳状态迎接这次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想政治要求,始终贯彻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教师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及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PPT演示文稿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最终,金丽萍、严翔、郑梦策三位老师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在整场比赛中,三位老师恰如其分地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地整体素质和扎实的专业教学水平。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本次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