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学术

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

浙江万里学院与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

深化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923日下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陆国栋常务副院长一行赴甬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浙江万里学院与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同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旨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国家/省级项目和市级重大项目、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仪式上,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相关情况。他表示“稻黄果熟万里香”,与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合作的达成,定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承担好联合、定向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的国家战略,合力探索学生有获得感、教师有成就感、社会有满意度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为双方带来发展新机遇。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致辞,他表示此次签约将秉承“深度合作、协同开发、价值共创”的理念,从学生培养、机器人大赛谋划、智慧驾培项目推进、万里大学梦共筑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力争成为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及相关应用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标杆,成为高校院所深度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此外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同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良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教育革命加速交汇发展,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大有可为。最后,出席签约仪式的三方领导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成立了工作推进小组,就协议相关合作项目落实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直以来,浙江万里学院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构筑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与政府机构、行业企业、科研机构等合作,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体化协同创新,积极探索一条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办学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