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奎晓燕教授应邀来校进行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317




20211015日上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奎晓燕教授来我校开展了题为“专业认证体会——以中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理工科专业负责人、教务秘书等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首先,杨亚萍部长对奎晓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全校动员。奎晓燕教授从软件工程专业简介、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专业认证申请注意事项、自评报告注意事项以及现场考察注意事项这五个部分,对认证工作的详细流程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结合了中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成效,分享了“单独辅导”、“三全育人”等特色化的建设经验。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奎教授的经验分享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老师们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了各自在认证工作和教学过程的职责,充分做好申请报告和自评报告的撰写及工程教育认证相关材料准备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抓主线、守底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