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用型人才交流与培养模式交流会在电计学院召开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2096


        1018日下午,应用型人才交流与培养模式交流会在电子与计算机学院4号楼举行,电计学院院长梁丰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长钱国英教授做主题讲座,电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副院长王遵义以及40多位骨干教师与会。

梁丰院长首先对钱国英校长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改革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钱国英校长以其丰富的高校教育经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精彩课程。

钱国英校长从电计学院的教学改革引出对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思考。她指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关键在于育人理念的转变、培养规格的升级、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形势走向的教学转型。

从“培养强研发与社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钱校长娓娓道来,让大家对应用型人才的教育有了多角度的认识。应用型人才的教育没有一个标准答案,而面向未来的项目,如何开展是一个难题?钱校长着眼于现阶段各种新兴教育模式“MOOCs”和“SPOCs(小规模定制性在线课程)”,以线上“观看微课视频”、线下“产教融合、学研融合”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阐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与术。

    在听了钱校长的讲座后,与会老师就现阶段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种种优势与不足进行了交流、沟通。大家一致觉得受益良多,这给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带来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