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微党课大赛

发布者:李姚瑶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1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微党课大赛

5月26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了“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微党课大赛。来自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的7名参赛选手讲故事、摆事例、谈初心,为全体学生党员奉献了一场“微党课”盛宴。

学生第四支部学生党员周云泽,讲述了他的战疫魂与志愿梦,用自己家乡的大榭岛战役引出如今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人民在医护、教育、社区等多方面的贡献,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第二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刘帅,是一名优秀义务兵,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他感受到了以一名军人和党员的身份保家卫国的自豪感。他以自己入伍和退伍不同的生活方式,阐述了自己在接受党的洗礼后的巨大转变,表示自己将永远传承红色基因,永做人民子弟兵。

学生第二支部学生预备党员王聪结合自己在学校的经历和在宁波生活的体验,讲述了浙江将科学思想转化为制度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治理效能转化为实践成果,以及学校以实际行动展现“万里窗口”的形象。

评委老师依据现场选手们的讲课内容、语音表达、形象风度、讲课时间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