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站在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科技赋能青年志,责任担当强国梦

发布者:方金荣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万里学子的理想信念,增强时代青年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9日上午7点,“科技赋能青年志,责任担当强国梦”——浙江万里学院“站在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在回龙校区操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校学生工作部、回龙校区管委会、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回龙校区全体辅导员和4800余名同学共同参与。

   春风送暖,旭日冉冉。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步履铿锵,气势昂扬,目光坚定地走向升旗台。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机械电子工程201班王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心得感悟。作为一名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子,王浩同学积极践行科技强国的使命,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科研与竞赛当中,在多项A类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也累计产出5项发明专利。他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引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力量,我们青年一代当以青春之我,创新之我,担当之我投身到祖国现代化建设当中去。


        我院院长朱仲杰教授寄语2023级万里学子:一要坚定信念,以实干奋斗之姿应对长远发展之变局;二要与时俱进,以开拓创新之势适应长远发展变局;三要凝心聚力,以无数力量之聚实现长远发展价值。在成长路上,广大青年要接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示,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在我院2023级学生代表的合唱《奔跑》中落下帷幕。科技为翼,赋能青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勇往直前,奔跑追梦。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国家的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当以“奔跑”之姿,去迎接每一个挑战、每一个明天!


        愿万里学子,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不惧“回头浪”、勇开“顶风船”,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展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风雨无阻的干劲,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