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助力学生就业铺路

发布者:方金荣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邵鹏飞、副书记张孝永与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文杰、校学工部副部长戴秋花等一行走访了位于宁波市姜山镇的浙江龙讯集团有限公司,就促进校企合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方面,与该单位开展深入交流。



     龙讯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中国电子雷管芯片模组系统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的科技型军民融合企业。2023年集团主营业务收入超5亿元,据民爆协会官方数据统计,公司雷管脚线和卡线规模占市场30%以上,在业内已经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

     双方就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总经理陶国景作为浙江万里学院96届毕业的校友,向我们介绍了龙讯集团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主营业务范围、发展历程和公司的招聘需求。陶总表示,随着业务线的开拓,增加了许多新的岗位,对毕业生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大。

图片

      在交流中,邵鹏飞书记提出了“校企合作、 支部共建”的合作理念。重点是要致力于人才联合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和高技术水平的应用研发。张孝永副书记表示,就业是学生工作的首要大事,在合理安排课程的情况下让学生尽快实习、尽早上岗,实现学校与企业的无缝链接。 随后,一行人下到企业车间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对该企业的车间组装流水线和产品研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

     龙讯集团作为浙江万里学院优秀校友创办的企业,与母校始终保持良好的联系。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深入讨论了工科类学生的人才培养需求、用人标准,搭建了校企合作对接的桥梁,为进一步推动2024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