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尺讲台上的教育家精神

发布者:方金荣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弘扬教育家精神。2024年3月3日上午,在学院4402会议室,全体党委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教育精神宣讲团主题宣讲会”。


图片
图片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深情分享如何用智慧点亮学生的心灵,用爱心滋润学生的成长。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教育家精神的内涵——那就是忠诚于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勇于创新,无私奉献。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为激发更多孩子的兴趣,我们开设了美工、表演、朗诵、啦啦操等各类课程。


图片


2019年,

我担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群众游行活动总导演;

2021年

我又担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活动总导演。“


图片


     ”大风泱泱,大江汤汤。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身为教师的我们,深感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善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建设者,用中华文明启智,以优秀传统润心。”


图片


有一天,一个孩子向我们笑了;

有一天,一个孩子向我们挥手了;

有一天,一群孩子向我们跑来了。


    “在他们人生最需要的时候陪伴他们生活,引领他们成长,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向。用爱和智慧点亮孩子的未来,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讲团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组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家的精神内涵,传递着对教育的热爱和执着。


  在宣讲过程中,与会教师深受感动。我们要将这些优秀教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