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许霓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关注转专业学生的学业情况和身心健康,更好地促进转专业学生适应新环境,1019日中午,信智学院在4402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李君、党委副书记张孝永、学工办辅导员和30名转入我院学习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孝永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转入我院的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特点。各位同学针对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老师们听取了转专业学生一个多月以来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情况,了解到这些学生主要在学习方面存在焦虑和困惑,生活上基本能适应。30位学生中有6位学生高中时没有学过物理,物理基础差,目前在跟着学习支持班级学习,他们觉得物理、数学、C语言课程的学习有些跟不上。从商务英语转到电气专业的郑家曜同学提出,C语言学习有点难,Java课的上课节奏有些快。李君老师对转专业同学们的勇气进行了肯定,鼓励同学们要克服眼前的困难,尽快渡过适应期,同时,李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推荐了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课后要多看视频进行学习,多练习,练习写程序练到能够自己独立写出来为止。

本次座谈会解答了转入同学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困惑,加深了转入学生对学院、专业的了解,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希望转专业同学们能在信智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