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走访红色基地,赓续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文鑫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5月13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宁波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开展“走访红色基地赓续红色根脉”主题党日活动

宁波第一农村党支部革命旧址位于鄞州区塘溪镇沙村,包含沙氏故居与宁波第一农村支部(农会)陈列馆,这里是我国著名书法家、篆刻家沙孟海,“中国梵高”传奇画家沙耆的故乡,也诞生了宁波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宁波第一农村支部(农会)陈列馆由陈列主题楼和宣誓广场两部分组成。主题楼内设“第一支部”“不忘初心”“沙村农会”“从严治党”“牢记使命”5个主题展馆,通过蜡像还原和影像资料展示重现了1926年5月沙文求成立中共沙村支部时的场景这也是宁波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陈列馆旁的沙氏故居内陈列了沙孟海的亲笔书信、沙文求烈士的十封“革命家书”、沙耆亲手所做的沙文求烈士雕塑、沙文汉与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合影等,共计摆放展板和陈列品200余件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宣誓广场,在学院党委书记朱仲杰的领誓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既是对入党初心的回顾和洗礼,也是对使命担当的承诺和信心。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教师党员跟随着这些富有深刻意义的老照与承载历史的文物,踏访红色印迹,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不仅对宁波红色革命在农村的起源及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从沙氏“一门五杰”红心向党、丹心报国革命史迹中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