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观测点中有几个点能符合您的要求

——邀您填浙江万里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相关专


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新型高校,被教育专家誉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范例性实践”。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为其中的一个工科二级学院,拥有7个本科专业,其中,物联网工程专业是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和“十三五”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第二批CDIO试点专业,宁波市集成电路产教融合试点专业;通信工程专业为浙江省“十一五”重点专业,“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和“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宁波市优势专业和重点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宁波市重点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重点培养机器人工程方向人才;新开设的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为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工科专业。

观察点一     学费


  根据浙江万里学院招生章程有关2023年收费标准,学校严格按照浙江省物价部门批文和相关规定进行收费管理,学生学费按学年制收费标准收取。全日制本科生收费标准如下:

1.机械电子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专业,每生每学年32000元(32千元);

2.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每生每学年33000元(33千元);

学生住宿费以省物价部门备案的标准收取,每生每学年3000元。

奖学金制度:为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设立各类奖学金制度(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各类优秀学生奖学金和社会奖助学金),同时实行国家助学贷款。


观察点二     社会评价


根据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专业(应用型)排名,其中浙江万里学院的“人工智能”专业(6★A++)并列第一,浙江万里学院的“物联网工程”专业(6★A++)并列第一。


观察点三     录取分数


浙江省内各专业录取分数逐年提高,平均提高5分左右,名次号平均提高6000多位。根据浙江万里学院招生网历年数据统计,物联网专业在安徽、贵州、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山西、陕西各省份最低录取线与省控线分差呈提高趋势,说明外省生源质量越来越好,其它专业在不同的省也有呈现提升的情况。


观察点四     学生培养


本科生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200项左右,占在校本科生比例达30%,承担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89项,参与校企研发和工程项目50余项,取得学术论文、专利等成果368项,累计170余人次获得华为和H3C等行业技能认证证书。毕业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每年培养本科毕业生600多人,60%毕业生留在本地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有很多优秀毕业进入淘宝、浙江华为、奇虎360、腾讯、海康威视、宇视科技、美的集团等行业知名企业工作。2021年创业率超14%,升学率近7%。历年就业率95%以上。近年来,进入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的人数逐年增加。


观察点五     软硬件基础


1、学院拥有浙江省一流重点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2、建有“万里笃创”国家级众创空间、“宁波市DSP重点实验室”、“宁波市EDA重点实验室”、“宁波市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宁波东软数字工场”等多个产学研创新与产教融合平台。

3、拥有省级电子信息实验中心、省级虚拟仿真中心等省级教学平台和中央财政、省财政资助实验室20余个。

4、共建“浙江万里学院——华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宁波国研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基地、宁波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有限公司研究生实践基地等12个创新实习实践基地和3个行业学院。


观察点六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任、专聘教师100余名,博士占比近60%20余人次先后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5246人才工程)、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等市级以上各类人才工程。


观察点七     教学特色


学院坚持以产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教育产业协同融合、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科研互促融合、理论实践深度融合、双创专业有机融合,采用产业驱动的“基础+核心+模块+行业应用实践”课程体系,强调“学科竞赛+科研训练+项目化创新教学+实习实践”四位一体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践行党建引领、思政铸魂,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齐驱,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复合、创新、应用人才。

学院同时培养物流信息技术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已培养毕业研究生52人。


观察点八     中外合作


学院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与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加拿大菲沙河谷大学、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新西兰马努卡理工学院等境外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联合培养“2+2”双学位本科生。


观察点九    科研


学院重视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年均科研总经费超1100余万元,获得TOP论文、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等高水平研究成果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