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笃创科技前沿,勇立创业潮头”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届创客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358


  67日下午,“笃创科技前沿,勇立创业潮头”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届创客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大赛由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万里笃创”众创空间、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增年,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清升等领导老师与广大万里学子一同观看了此次大赛。

  大赛邀请了宁波东软新桥创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晓健先生,浙江省十佳创业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国际劳动组织SIYB创业培训师邱宝荣老师6位专家担任评委。大赛中,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陈清升老师进行开场致辞,鼓励广大万里学子加入“万里笃创”;大赛现场回顾了万里学子参与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的精彩视频,令在场的师生们大开眼界。

  场内创客路演由“酝甬惦记——‘初级开发者’生态”、“趣艺回收020平台”、“虚拟现实技术下的旅游出行解决方案”、“Rectifier——中外成人语言学习与交友平台”、“小安智能车载导航”、“谁到衢成”、“智能光变—佳能LED”、“体能测试云端自动管理系统”、“友格——020租赁平台”、“校园闲智—互联网共享平台”、“让人心疼的乖巧—SMIC心里沙盘分析管理系统一站式公益服务”等11支学生创客项目进行公开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和6名专家评委的评选,最终“虚拟现实技术下的旅游出行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一等奖,“让人心疼的乖巧--SMIC心理沙盘分析管理系统一站式公益服务”等三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趣艺回收020平台”等7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万里笃创”众创空间自20159月成立以来,立足于我校丰富的设备资源环境、技术人才储备、教育实践培训平台和创新教育培养模式,以“智能硬件”、“互联网+”项目为重点培育方向,为有创意的万里学子提供驻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设施和资源。本届大赛自4月份筹办以来,先后经历过初赛、复赛,吸引了校内20余支学生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大赛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高校创业氛围与创新体系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