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贤从君子礼,德赴网络行”第十四届礼仪先生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83

517日晚,由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贤从君子礼,德赴网络行”第十四届礼仪先生总决赛在钱湖校区素质拓展中心隆重举行。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老师、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相邦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周娟老师、蒙牛低温总经理王军齐先生、蒙牛低温副总经理于海涛先生、蒙牛低温大区行销辛彦林先生。此外,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认证中心认证礼仪培训讲师戴秋花老师、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发展中心董文婷老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学工办陈鑫老师、WDC高级考官浙江省国际体育舞蹈协会理事、宁波市体育舞蹈协会副秘书长、均结舞蹈学校校长钟钧老师和宁波人物CEO秦涛老师担任专业评委,与广大学子一同观赏了此次大赛。

今年大赛以“网络文明”为主题,契合时代发展潮流,呼吁广大学子拒绝做键盘侠,在网络中也要践行文明礼仪。此次大赛打破传统模式,网罗万里、宁理、诺丁汉三所高校的优秀学子,三校联合打造礼仪盛典,更是首次融入女生元素,重新解读礼仪先生的“先生”二字,将“先生”二字升华为有学识值得尊敬之人的意思。女生的加入,给舞台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风彩。

大赛在15位参与角逐的礼仪先生们的T台走秀中拉开了序幕。随后,15名礼仪先生分三组分别向观众们展示了团队礼仪节目和个人才艺表演。三个团队分别为礼仪廉耻全都队、谦谦君子队和礼艺少年团,为我们展示了团队礼仪之风、呈现了一个个阳光、积极向上的团队和个人形象。个人才艺表演包含了歌唱表演、舞蹈表演、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使在场观众对于“礼”所包含的学、知、懂、习、行有了更深的理解。本次总决赛还邀请了在甬高校代表担任大众评审团,为选手们投票打call,把整场比赛推向高潮。在经过层层角逐和投票评分后,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王强、王永生、赵崟同学分别荣获第十四届礼仪先生大赛冠、亚、季军,来自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张玉婷同学获得本次大赛最佳人气奖,“谦谦君子队”获得最佳团体奖,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礼仪先生”大赛是由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独创,是全国高校唯一为校园男生量身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自2005年创办以来深受广大学生热捧。每届“礼仪先生”的开展,都遵循着培养礼仪人才的活动宗旨,推广礼仪文化知识,培育优秀礼仪使者,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学子风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礼仪文化。第十四届礼仪先生大赛在万众瞩目中圆满落幕,再次掀起了大学生“学礼,知礼,行礼”的热潮。光荣属于过去,梦想还需付出,万里的学子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