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2017-2018学年团课开班典礼

暨团学干部培训仪式顺利启动

发布者:田圣政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方针,积极深化和发扬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的指导精神,深入推进党建促团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121日晚,我院在3311教室举行了电子与计算机学院2017-2018学年团课开班典礼暨团学干部培训启动仪式,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约70余人参加了此次团课培训。电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增年老师和团委书记许霓老师莅临现场并与团学干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团课开始,首先由张增年书记宣布我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任职名单。讲座中,张书记以《崇学尚用,德技双修》为标题,围绕“做学生干部的目的”、“如何看待学生干部的地位”、“学生干部应具备哪些条件”、“学生干部应培养哪些能力”等七个方面娓娓道来,对我院团学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张书记还围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以《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中的生动事例,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张书记强调,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对将来自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鼓励同学们工作时要团结合作、勇于创新。讲座最后,几位学生代表针对自己学习和工作上的问题积极提问,张书记一一耐心解答,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自身岗位的认知,增加了今后工作的信心与热情。

此次团课的成功开讲,不仅提高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也增强了团学干部的政治意识、创新意识、组织意识以及模范意识。团课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广大团员青年武装起来,引导团员青年们听党话、跟党走,以爱国荣校的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中国梦、强校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

  20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