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播

梁丰院长参加阿里云栖大会并分享新工科人才培养经验

发布者:郑李园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245

        1012日,新工科人才培养分享会在杭州举行。电子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梁丰教授、软件工程系主任金冉博士应邀参会。

分享会由慧科集团主办,分别以“践行‘新工科’,慧科+阿里的人才培养落地模式”、“大学里的大学—慧科培优,高校合作模式新亮点”为主题分享了慧科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协同优化工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和经验。

在大数据学院集体签约仪式上,梁丰院长代表学校与慧科集团、阿里云大学共同签署了合建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协议。

在最后的圆桌会议阶段,梁丰院长和3位高校校长作为特邀嘉宾上台为现场200多名教师分享了在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经验。梁院长介绍了本学院的工科现状,分享了在工科建设中开展的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做法,重点阐述了学院各专业针对产业需求协同制定的优化的“2.5+0.5+1”人才培养模式,并提出了未来学院新工科建设思路和举措。

据悉,阿里大数据学院将依托软件工程专业,并面向全院招收优秀学生。我院将以此次共建阿里大数据学院为契机,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努力办好一流本科教育,培养未来卓越人才。